close

 

吐槽文。

 

1. 陳意涵為什麼講話還是這麼含糊啊?她說前幾句話的時候我認真覺得我是不是跑錯地方了,身為一個演員發音清楚不是應該的嗎?

而且不得不說演得有夠做作,感覺她是刻意要演得很自然,但反而產生反效果,就是一種故作輕鬆感,不舒服

2.在陳意涵發現未婚夫出軌的當天晚上,陳意涵躺在屋頂,這點也很奇怪阿,要搞失落為何不去房間躺著啊,而且後來朋友還陪她躺著,然後一覺到天明,到底有什麼事啊?而且劇情設定不是冬天嗎?不冷嗎?要搞憂鬱也要挑對場合吧!?

3. 阿然後在搞完憂鬱之後,被朋友拖去洗澡,看到這邊就覺得劇情走歪了啦,洗澡還要朋友幫妳洗?這已經不止閨蜜了吧?

4.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陳意涵扮醜,我只能說一點都不好笑阿,誰被未婚夫拋棄之後會需要坐輪椅?然後洗澡穿衣服都要別人幫忙,就算真的有好了,她的「閨蜜」幫她打扮成那樣到底要嚇死誰啊?我個人覺得靠著扮醜博得笑聲基本上是搞笑的最後一種方式,因為,洋相出盡,而且太刻意了

5.這齣戲演到最後居然還殺人了?hello我還以為這是友情+愛情片(阿宅網even歸類在喜劇片,雖然這齣戲這麼難笑很明顯是分類錯誤)而且人也沒死,從後車廂爬出來到底是多鳥的劇情設計&誰殺人之後會把屍體裝進後車廂帶走啊?北七Kimmy還說要去機場,ㄛ妳們搭飛機出國屍體留在後車箱讓他爛這樣對嗎?

6.置入性行銷太多太明顯以致於劇終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在看兩個小時的廣告

7.誰准吳建豪開個人演唱會?

8.劇中有刻意要使余文樂被誤認為Gay,但其實這段劇情有點沒必要,只是為了增加笑點而已,因為要讓陳意涵和余文樂遇到鍾漢良其實還有別種方式

 

我認為這部片不論在愛情或友情的描寫都沒有搔到癢處,意義也不夠深入。

劇情安排上,主線除了三人的友情之外,還有陳意涵和余文樂、陳意涵和鍾漢良、楊子姍和吳建豪這三條支線,除了陳意涵和鍾漢良之外的兩條支線,描寫的都不多也都沒有什麼感情基礎,無法感受到愛情的深刻,電影最後也沒有把楊子姍和吳建豪的感情交代得很清楚,種種原因都導致這部片主打的愛情和友情的抉擇、拉扯不夠明顯,而且三人的友情從衝突到修復描寫的太快了,修復的方式也很瞎(就是殺人那邊)

演員性格刻畫,只有薛凱琪飾演的Kimmy比較形象鮮明,是看完閨蜜後唯一會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arrow
arrow

    艾管閒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